RN耐磨地面硬化剂施工工艺

[向上]

    RN耐磨地地坪硬化剂材料由非金属矿物骨料、金属矿物骨料和特殊添加剂组成。 耐磨地坪具有表面硬度高、密度大、耐磨、不生灰尘、不易剥离、经济、适用、范围广等优点。 整体性耐磨地坪摒弃了传统的混凝土基层与面层分开施工的做法,从而消除了因基层与面层结合不良而导致裂缝和空鼓的质量通病,简化了工序,缩短了施工周期,节约人工费用,在工厂、仓库、跑道、 码头等工程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。

【基础混凝土要求】

     ⊙基层混凝土应干燥,含水率尽量小于8%,无起砂以及严重开裂现象,强度必须大于20Mpa

     ⊙将基层彻底清理干净,并用水充分润湿,保证基层吸水饱和,避免新的混凝土层浇注时因界面失水快而造成粘结力不足。为了让混凝土与基面粘接更牢固,最好将基面拉毛。

     ⊙处理完基层以后经行支设模板,模板应平整、坚固,按地面设计标高设置模板,模板采用钢模板,并涂刷脱模剂。施工过程中随时用水平仪检测模板标高,如有偏差及时用楔形块调整。

     ⊙根据现场施工规范要求,按纵横轴线分仓分格浇注混凝土,混凝土最好采用机械搅拌,为减少泌水,水灰比和坍落度应尽可能小。现场坍落度最好控制在75-100毫米之间,浇注厚度按照现场要求确定,但是最薄不得低于6cm。

     ⊙混凝土尽可能一次浇筑至标高,局部未达到标高处利用混凝土料补齐并振捣,严禁使用砂浆修补。

     ⊙浇注时使用平板振捣器振捣,并用特制的钢滚筒多次反复滚压,柱、边角等部位用木抹拍浆。混凝土整平后水泥浆浮出表面至少3mm厚。

     ⊙拍浆以后用直尺经行整平处理,先把直尺放在混凝土面层上,两手往下稍用劲左右搓刮,以一个方向经行刮平,在这过程中两手用力一定要求均匀。

     ⊙混凝土浇筑完毕,采用橡皮管或真空设备除去泌水,重复两次以上后开始耐磨材料施工。耐磨材料施工前,中期作业阶段施工人员应穿平底胶鞋进入,后期作业阶段应穿防水纸质鞋进入。

【耐磨地面硬化剂施工】

     1、第一次撒布耐磨材料及抹平、墁光

     ⊙耐磨材料撒布的时机随气候、温度、混凝土配合比等因素而变化。撒布过早会使耐磨材料沉入混凝土中而失去效果;撒布太晚混凝土已凝固,会失去粘结力,使耐磨材料无法与其结合而造成剥离。判别耐磨材料撒布时间的方法是脚踩其上,约下沉5mm时,即可开始第一次撒布施工。(具体按照现场施工情况而定)。

     ⊙墙、柱、门和模板等边线处水分消失较快,宜优先撒布施工,以防因失水而降低效果。

     ⊙第一次撒布量是全部用量的2/3,拌合物应均匀落下,不能用力抛而致分离,撒布后等耐磨材料吸收一定的水份后,再用墁刀机碾磨分散并与基层混凝土浆结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2、 第二次撒布耐磨材料及抹平、墁光

     ⊙第二次撒布时,先用靠尺或平直刮杆衡量水平度,并调整第一次撒布不平处,第二次撒布方向应与第一次垂直。

     ⊙第二次撒布量为全部用量的1/3,撒布后立即抹平,墁光,并重复墁光机作业至少两次。墁光机作业时应纵横向交错进行,均匀有序,防止材料聚集。边角处用木抹子处理。

     ⊙面层材料硬化至指压稍有下陷时,墁光机的转速及角度应视硬化情况调整,墁光机进行时应纵横交错3次以上。

     ⊙耐磨地坪的平整度要求为2m见方最大偏差3-5mm,同标高极高点与极低点的最大偏差不大于20mm。

     3、表面修饰及养护

     ⊙墁光机作业后面层仍存在抹纹较凌乱,为消除抹纹最后采用薄钢抹子对面层进行有序、同向的人工压光,完成修饰工序。

     ⊙耐磨地坪施工3-7小时后喷洒养护剂养护,用量为0.2升/m2。或面覆塑料薄膜防止引起开裂。

     ⊙耐磨地坪面层施工完成24小时后即可拆模,但应注意不得损伤地坪边缘。

     4、割缝

     ⊙完工5-7d后宜做切割缝,以防不规则龟裂,切割缝间宜为6-8m(一般根据车间柱距离确定)。切割应统一弹线,以确保切割缝整齐顺直,切割深度应至少为地坪厚度的1/5(建议切割缝由土建完成),填缝材料采用预先成型或切割的弹性树脂等材料,建议使用密封胶。

RN耐磨地面硬化剂系列
    RN-1石英砂耐磨地面硬化剂
    RN-2金刚砂耐磨地面硬化剂
    RN-3金属防静电耐磨地面硬化剂
    RN-4不发火耐磨地面硬化剂
公司简介
  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2年,专业从事不定形耐火材料及新型高性能混凝土(灌浆料)与化学建材(地坪材料)等高新技术工程材料的研发与生产,广泛应用于钢铁、有色、石化、电力、机械、建材、建筑等行业,已成为相关行业知名品牌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怀柔北房工业开发区,拥有全...更多>>
地坪材料施工工艺
·环氧地坪施工工艺
·RD系列水泥自流平施工工艺
·GFVC防腐砂浆施工工艺
·RN耐磨地面硬化剂施工工艺
相关专题
1
灌浆料技术网
1
耐火材料技术网
联合荣大企业集团
专题策划: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 联系我们:010-61681444 61683157(Fax) Email:lianherongda@163.com
京ICP备12011520号-3 京公网安备11011602000508号